close

今天發表了那篇文章後,有朋友在討論區問我,跟自信很高的人怎麼相處

就于我的觀察,首先我先說明我對自信的了解,然後我們得分辨那自信很高的人是真自信還是假自信

 

自信是一種狀態

 

真正擁有自信的人,他的情緒掌控能力是很高的

 

耶穌,你打他左臉兩巴掌,他會笑眯眯地跟你說手痛嗎,那要不要右臉再給你打

打完咱們繼續講道理

 

真正自信的人處在『寧靜』的穩定度很高,時間很長

 

當然不是說自信的人都不會很高興高聲歡呼或情緒低落,他們會但是他們游走在情緒低落跟恢復成興奮、高興,通常『時間段』很短

 

我之前在台北認識一個專業經理人,全公司都知道他非常愛老婆,但是他老婆有一陣字生了紅斑性狼瘡的重病,他在公司、在會議上、在工作時你完全看不出他有任何的異樣

 

有一次他開完會,叫我陪他去醫院,這傢伙一出公司剛上計程車,乾,馬上從在公司意氣昂揚的狀態變成情緒低落的小男孩,然後跟我傾吐他現在的狀況還在拎杯面前流下眼淚,一整個嚇壞年輕的我

 

等到一進醫院看到他老婆,馬上轉換情緒變成小男人低聲安慰、柔情勸解、撒潑搞笑

 

出了醫院在回到公司,馬上又變回那個掌控全局、意氣昂揚的男子漢

 

這樣的人會給人自信過高的感覺嗎

 

然後我們來談談『刺激』跟『反應』

 

被打、被羞辱、被惡罵、在家庭不受重視、在會議桌上不被認同

這都是『刺激』。

 

但是真正有自信的人,卻很少為『刺激』作出『反應』

(當然偶而還是會畢竟誰他媽都不是聖人)

 

反應,有很多種情緒激昂、不高興、消極認份、據理力爭到贏為止…….等等

 

有自信的人,絕不被『反應』控制,為什麼因為自信是一種狀態

 

自信的人是相信自己的人,是相信自己可以主導的人

 

這樣的人怎麼可能被環境或人為的『刺激』控制

 

自然不會有過渡的『反應』

 

太容易高興、太容易悲傷、隨便別人講一句話情緒就受到影響,都是不自信的淺在表現

 

所以回到主題,如果你的身邊有人讓你感到自信過高、過剩

 

我以上的理論讓你先觀察、觀察這傢伙是真的自信還是自卑至極而轉成自大

 

因為這相處起來,方法是不太一樣的啊

 

PS:小弟跟出版社簽了一本『完全自信手冊的書』,裡面多是一些多年的心得和觀察,但是小弟才疏學淺也尚無什麼成功事蹟,出書實在怕錯誤的影響別人觀點,所以選擇在這發發牢騷,如果你覺得我說的還可以聽聽,麻煩按個讚,以後一星期我平均會分享兩到三篇,希望可以跟各位結個善緣,當然如果可以幫小弟按個讚加分享更是不勝感激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信 有自信
    全站熱搜

    火星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