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下了個決定,然後內心當中有股巨大的否定,然後你就放棄了。你決定做某事,然後卻在最後最關鍵的一刻,突然有股恐懼出現,於是你又放棄了。你練習心想事成,事情開始發生,但對你而言確像是最後一刻突然變調,瞬間悲劇發生但你卻從不探討原因,然後不斷的背離原先對自己那想要改變的承諾,最後你的內心越來越卑微越來越看不起自己,於是開始學會怪別人,因為怪別人跟上帝可以讓你解脫。

你對於你生活上的困境很想改善,可是每次想了想後又想不出什麼很快很好的解決辦法,於是又繼續回到老舊的方式企圖解決。你曾經有過這種感覺嗎?你曾經發生過許多次嗎?還是每一次幾乎都是這樣呢?

 

這並不是偶然!這的確是一個巨大令人難以承受的陷阱。然而,覺察到這件事本身並不簡單,但這只是解決這個問題的開端,可是這地球有百分之80以上的人要嘛是不敢面對要嘛是毫無覺察。

 

但不論你怎麼想像,如果事情沒有被解決,你就是沒有解決,很簡單的邏輯不是嗎?如果你一直覺得解決之道是A,但是你從來都沒有真的解決你的問題,那麼,不是你的A有錯,就是你根本無法真的去實踐A這個解決之道?

一個無法實行的解決之道有何價值呢?沒有!

只有實踐 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方式,別再打嘴砲了,現在開始試著覺察自己 

想自我改善的人應該對自己誠實一點,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承認自己不知道,你才有多餘的空間真正學會解決之道。如果你學了很多很多,卻仍然無法解決日常生活的事情,我不認為你想改善,很多人都知道,生活即是讓你學會改善自己的地方,但是,如果你學的東西無法讓你應用在生活上,你學這東西幹嘛?教育之所以會讓學生唾棄,就是因為學生可以批評它學這些東西沒有用,或用不出來。沒有用或用不出來的東西,沒學還比較好一點。

任何的理論,若無法提煉出技術層面,實際地應用在生活上,那麼這個理論就是空的,也許理論是正確的,也許是錯誤的,但由於無法使用,只能滿足知識智慧的渴望,所以還是形同廢物一般,還是那句話不能實踐的真理沒有價值。 

有一些很簡單卻又很容易被人忽略的道理,是我們必須瞭解的。

如果你用不出來,你就不是真的懂,如果你真的懂,你就應該要發展出一套有用的系統,去使用它。

如果你使用它卻沒有達到成效,你應該修正直到可行,如果怎麼修都沒用,你應該去質疑這個理論是否正確!

但如果方法已經被發展出來了,而你卻仍是胡亂使用或竄改亂用,你應該質疑自己是否是個笨蛋。

 

現在,特別是對於那些熱愛學習改善自我的人來說,要特別小心這點。真理的實用性,對活在這個世界的你來說,是超越真理本身的。

當我說:「上主是愛。」,好的,非常棒,但你可以使用它嗎?這句話是真理,很多人都會同意,因為誰都知道上主不是個壞蛋,如果上主存在的話。那麼,重點是,你把這個真理引介世俗之人時,對他有什麼用?

如果你無法把這句話轉成可以應用的技術,你學了跟沒學是一樣的。那麼,如果你受到批評說你的信仰是邪教,因為他不信神,我說你是不是對他一點辦法都沒有?沒錯吧。

 好,那麼,對世俗的人來說,最重要的是有用,而且最好可以用在賺錢上,這就是他們跟你的不同了,同樣是有用,你我都能同意學東西一定要用,不然就不用學了。

但是,用在哪裡?這個用途才是重點。好,經濟壓力很大的人一定會說當然要學東西賺大錢,但是,你千萬別忘了,你的確是可以把真理用在賺錢上的,雖然這只是真理的雕蟲小技,但是,如果你連這點都做不到,你就根本不瞭解真理。

 

我要直接挑戰很多被稱為「不切實際」的自我改善者的觀念,不論他們怎麼想,把自己窮的要死的人並不真的瞭解真理,他肯定是誤解真理非常深了,才會相信真理希望他把自己窮死。很多人看不出來你是追求進步的人,你自詡與眾不同,比那些追求名利的人更崇尚進步的自由,不論你學什麼都無妨,重點是,別人也許看不出來你內在的平安,但是,他們絕對看得出來你的穿著如何、有沒有錢、鬍子有沒有刮。

所以,如果你把你的身體弄得那麼髒,把自己餓得只剩半條命,我不會覺得你真的懂真理。

 真理這麼一把大刀,沒有道理無法解決宇宙這一隻小雞。

而當你認為宇宙是一隻大老鷹,那就是你認為真理是隻小雞的時候,所以,必然顯示出你一點都不懂著真理的力量或者根本學了一些錯誤的資料。 

你可以一直說宇宙是幻覺,用這種方式來解決你所有的問題,然後他們還是沒有解決,那麼,我不會覺得你用對了真理,也不會覺得你懂什麼真理。

讓我們在追求進步的路上實際一點吧!把真理給實踐出來吧!否則最好還是把自己當成一無所知的學徒,然後虛心的閉上你的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善 之道 宇宙
    全站熱搜

    火星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