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周全不了所有人,你就只好周全自己

 

這句話,很符合我出來創業的心境

 

剛出社會的時候,在我血液裡奔騰的除了賺錢的慾望之外,滿足別人的需求也是我對於工作熱愛的其中一個因素

 

賣車的時候,看著客人牽車時的神情,對照著手上的佣金,感覺總是神清氣爽

 

擺攤賣衣服的時候,看著阿姨、嬸嬸、大姨們,一面跟我挑衣服一面跟我說蔥要漲了、西瓜變貴了、家裡的小孩又淘氣了,一邊收着她們的錢一邊跟他們瞎哈拉,那段日子常常讓我回味不已。

 

在廣告公司、在網路公司,在很多公司,遇到很多客戶,最爽的就是可以應付過客戶的百般刁難與任性不專業之後,收到他們的錢,然後讓他們跟我說一句,

『你辛苦了』,這可以讓我爽很久。

 

但是,要收到錢

 

回到標題,為什麼出來創業,啃,….

 

因為我實在沒辦法為了營收說瞎話,我可以誇大、可以隱惡揚善、可以略作修正、…我知道在賺錢跟道德之間可以有平衡,可惜無論是我的供應商還是老闆通常都不願意多花點心思,然後說瞎話就變成行銷人最常幹的事。

 

我也討厭叫部屬加班,然後唬爛一堆其實很難做到的遠景,幹,實實在在說明願意跟你拼的自然會自己加班自己留下,用騙的,能長久嗎。

 

可惜多數老闆要麻用壓榨的要嘛用騙的,唉,小時候我說謊面不改色

 

長大了,反而難度變高了

 

我無能無力改變環境與市場,哈、那我改變自己好啦,我自己出來創業總可以吧

 

我相信我可以有好客戶我只要照顧好他們就好、我也可以有好員工我只要對他門負責就可以

 

世界,我暫時對你無能為力,不過我的一畝三分地,我想自由快樂應該還是可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戰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